DSCN9593.JPG 

在進入主題之前,我要小小介紹一下丹麥的地理,好讓部分的訪客比較容易理解。丹麥主要是由許多大大小小的島嶼所組成。若是扣除格陵蘭島,丹麥只比台灣大一點點。

主要的島嶼包括哥本哈根所在的西蘭島、昨天介紹Arhus丹麥第二大城所在的玉蘭半島,兩島中間還有童話大師安徒生出生地(Odense)所在的菲英島。

我會在Odense停留兩個晚上,就是要尋訪傳說中的童話小鎮,到底這個傳說中的小鎮是長得甚麼樣子,著實令人好奇。

而要到這個傳說中的小鎮,必須先到Odense所在的菲英島的最南端Svendborg,之後在轉搭渡輪約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即可到達。

先跟各位分享Svendborg的照片,不少碧海藍天的感覺,我自己回頭再看看自己拍的照片,除了街景,我發現我拍了不少招牌,可能是和平常看到的招牌有很大的不同,像是眼鏡行,即使我不懂得丹麥文,也是可以一見到就知道是眼鏡行。或是有一些圖騰,雖然不懂依然是覺得很新奇。

DSCN9349.JPG DSCN9350.JPG DSCN9351.JPG DSCN9352.JPG DSCN9353.JPG DSCN9354.JPG DSCN9355.JPG DSCN9356.JPG   DSCN9359.JPG  DSCN9361.JPG  DSCN9363.JPG              DSCN9680.JPG    DSCN9684.JPG DSCN9685.JPG  DSCN9687.JPG  DSCN9689.JPG    DSCN9693.JPG      

船的航程要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隨便拍一些船上的照片。

 DSCN9367.JPG DSCN9368.JPG  DSCN9372.JPG  DSCN9374.JPG

船程不算長也不算短,先看看港邊的照片吧。

 DSCN9659.JPG DSCN9660.JPG DSCN9661.JPG DSCN9662.JPG  DSCN9664.JPG  DSCN9666.JPG           

先說一個小故事,我剛下船的時候有看到一個倉庫,暫時當作藝廊,不知不覺走進去一看究竟,突然覺得好像有人在耳邊講話,卻又不知道講什麼。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大約是五十歲左右的先生,他見我一臉茫然,馬上把他的頻道從丹麥文轉成英文。他的意思是"不好意思,我以為你是丹麥人!",我說"我來自台灣,那請問會說中文嗎?",他很好奇,為什麼會有一位來自台灣的人竟然會知道這個島嶼,我說因為我在台灣讀過一本書,而這位來自台灣的作者曾經在丹麥住過四年。他才恍然大悟!!!不過,他也不是簡單的人物,他跟我談起福建、廣東,原來,他是專門種植各種植物,而他曾經到過中國大陸兩次,為了採買植物需要的陶器或瓷器,我就這樣交了一個丹麥朋友,我想等我的日記完成之後再邀請他來看看,所以我最後跟他說" 也許有一天我會在台灣看到你!!!"

這個島嶼叫做Aero,而Aeroskobing的意思就是當地的市集。

如果各位有看到我的旅行日記Day 2,那天碰巧是當地的假日,今天正好也是當地的假日,這是我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地方的假日跟其他地方不一樣,他們是休周六,而不是周日,這正好符合我的需要,我就是要靜靜地欣賞這個傳說中的小鎮。

先看幾張街景的照片

DSCN9388.JPG DSCN9409.JPG DSCN9537.JPG

簡單來說,建築的格式不外是紅磚瓦片的屋頂,搭配鵝黃色或是其他顏色的牆面。

仔細看看,每一家都各有特色。

我把這些照片分為:

門系列,即使是相同的格局,也會在門的彩繪,門牌,門把展現不同的巧思,或是擺上花開得燦爛的盆栽作不同的擺設。

有的還可以從中看到建造的年代。

 DSCN9385.JPG  DSCN9394.JPG  DSCN9416.JPG DSCN9430.JPG DSCN9435.JPG DSCN9436.JPG  DSCN9439.JPG    DSCN9515.JPG  DSCN9520.JPG  DSCN9522.JPG   DSCN9526.JPG DSCN9529.JPG        DSCN9568.JPG DSCN9573.JPG DSCN9574.JPG   DSCN9581.JPG   DSCN9591.JPG   DSCN9598.JPG DSCN9602.JPG  

有興趣的訪客,可以點這裡使用slideshow的功能看其他的門系列。

 窗系列之商店櫥窗展示篇

  DSCN9391.JPG DSCN9392.JPG  DSCN9407.JPG DSCN9412.JPG  DSCN9414.JPG  DSCN9417.JPG DSCN9418.JPG DSCN9419.JPG DSCN9420.JPG DSCN9421.JPG    DSCN9425.JPG  DSCN9427.JPG DSCN9428.JPG  

窗系列之民宅篇,請多指教。

DSCN9432.JPG  DSCN9434.JPG  DSCN9503.JPG DSCN9504.JPG DSCN9505.JPG  DSCN9507.JPG 

  一邊欣賞窗戶的擺飾,窗戶的玻璃映照對面的街景,別有一番風味。

DSCN9539.JPG DSCN9540.JPG DSCN9541.JPG   DSCN9545.JPG                               

偶爾也有一些東方的元素在裡面。

DSCN9608.JPG 
DSCN9610.JPG  DSCN9613.JPG DSCN9614.JPG

有興趣看窗系列的訪客,可以點這裡使用Slideshow的功能看其他的照片。

自己亂逛亂逛不經意發現一個陽光燦爛,花草奔放的小庭院;

DSCN9437.JPG DSCN9444.JPG DSCN9446.JPG DSCN9448.JPG DSCN9449.JPG DSCN9450.JPG DSCN9457.JPG DSCN9458.JPG

意外發現一個典雅精緻的小教堂

DSCN9467.JPGDSCN9468.JPG

DSCN9489.JPG DSCN9488.JPG DSCN9470.JPG     DSCN9471.JPG  DSCN9473.JPG 

通常柱子上都是聖經上的故事,這時候剛好有一小群人進來,有一個先生很好心的跟我說,上面的文字都是德文,想當然這個地方離德國很近,但是不管是丹麥文或是德文,我都不懂。

  DSCN9476.JPG DSCN9477.JPG DSCN9478.JPG DSCN9479.JPG  DSCN9481.JPG       

門口兩側有類似石雕的遺跡看不是很清楚

     DSCN9493.JPG DSCN9491.JPG 

若有訪客想看更多的教堂照片,請點這裡使用slideshow的功能

休息的時間,在這家冰淇淋店吃冰淇淋,沒有想到裡面別有洞天,是一個小小藝廊。

 DSCN9386.JPG  DSCN9620.JPG DSCN9624.JPGDSCN9626.JPGDSCN9625.JPGDSCN9621.JPG DSCN9622.JPG    

若是有人問這些遺世獨立的人群假日的後都在做什麼,也許下面的影片可以提供一些答案。

最後當然要搭船回家了,提醒要到這裡的朋友,若是從Svendborg到Odense或是從Odense到Svendborg都一樣,要先問司機是否是直達車,我來的時候是搭直達車,走高速公路中間只有停一站,需時一個小時,回去的時候忘記問,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才到旅館,我已經睡了一覺又醒來還沒到。給各位看一下沿路風光。

DSCN9701.JPG DSCN9702.JPG DSCN9703.JPG DSCN9714.JPG DSCN9725.JPG DSCN9727.JPG

Odense車站

DSCN9729.JPG DSCN9730.JPG

最後附上我住的hotel palza Odense照片

DSCN9731.JPG 

及窗外望出去火車站的夜色

DSCN9732.JPG

晚安,See you tomorrow!

 

 

十日遊的丹麥遊日記已經完成,有興趣的訪客可以直接點選您想看的部分: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1 Copenhagen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2 Helsigor & Kronborg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3 Copenhagen腳踏車行篇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4 Odense童話大師安徒生的故鄉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5 路易斯安那美術館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6 Roskilde洛斯基爾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7 Arhus丹麥第二大城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8 Aeroskobing童話王國中的童話小鎮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9 哥本哈根植物園&玫瑰宮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10 Malmo完結篇瑞典第三大城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uji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