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128.JPG DSCN9130.JPG

今天是bonus的行程

一般來說換飯店的那天通常check in check out,找飯店就會花去一大半的時間。

這次的第二家飯店是已經先預定好而且就在Odense(安徒生的故鄉距離哥本哈根1個小時的車程)火車站的旁邊。所以, 臨時決定今天來個Arhus一日遊。

因為最後還會在哥本哈根住兩晚,把大件行李留在原來的飯店只有帶簡單的行李。

Arhus是丹麥第二大城,位於另外一個半島(玉蘭半島),又號稱最小的大城,是一個文化城,主要是有很多的大學和博物館。

Arhus可以參觀的地方很多,我覺得最有特色的應該是美術館和露天博物館。

搭乘IC從哥本哈根約需要3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只能選擇露天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是仿17世紀當時的建築風格所建造的社區,不但是外觀、 室內的裝潢 、 馬車講究, 也有演員穿著當時的服飾不時穿梭其中,讓人彷彿至身於安徒生童話的時代。

      DSCN9164.JPG DSCN9181.JPG    DSCN9129.JPG DSCN9189.JPG 

 DSCN9270.JPG  

也有演員會跟小朋友說故事,我聽不懂,也許有訪客懂得丹麥文

 

不只可以看也可以親手體驗  

DSCN9192.JPG  

有麵包店現做現賣

DSCN9146.JPG DSCN9147.JPG DSCN9148.JPG   DSCN9152.JPG

DSCN9153.JPG

 中午的午餐

DSCN9173.JPG 

專屬口味啤酒(Dem Gemle By丹麥文的舊城的意思,在這裡指的是露天博物館)

DSCN9182.JPG 

餐廳的壁畫

DSCN9174.JPG  DSCN9176.JPG DSCN9177.JPG

戶外用餐的環境

DSCN9178.JPG DSCN9179.JPG  DSCN9183.JPG DSCN9184.JPG DSCN9185.JPG 

和旁邊的現代化建築一起入鏡,有點現代與傳統共存又有點衝突的感覺。

DSCN9170.JPG  

戶外的環境很優美

DSCN9162.JPG DSCN9168.JPG DSCN9169.JPG  DSCN9190.JPG DSCN9191.JPG

除了有麵包店也有鐘錶店 

DSCN9134.JPG DSCN9135.JPG DSCN9136.JPG DSCN9137.JPG  DSCN9139.JPG DSCN9140.JPG DSCN9141.JPG DSCN9142.JPG

這應該是藥局

DSCN9238.JPG DSCN9240.JPG DSCN9241.JPG

這是一般有錢人家

DSCN9244.JPG  DSCN9246.JPG DSCN9247.JPG  DSCN9249.JPG DSCN9251.JPG DSCN9264.JPG

有一家仿當時的富豪居住的房屋大約三層樓高,裡面富麗堂皇,進去之前要先穿鞋套才能進去,免得弄髒地板。

DSCN9284.JPG DSCN9286.JPG DSCN9287.JPG DSCN9288.JPG DSCN9289.JPG DSCN9290.JPG DSCN9291.JPG DSCN9293.JPG DSCN9294.JPG DSCN9295.JPG DSCN9296.JPG DSCN9297.JPG DSCN9298.JPG DSCN9299.JPG DSCN9300.JPG DSCN9301.JPG DSCN9302.JPG DSCN9303.JPG DSCN9304.JPG 廚房也是很講究

DSCN9306.JPG DSCN9307.JPG DSCN9308.JPG

差一點漏掉一個美麗的小公園

DSCN9221.JPG DSCN9222.JPG DSCN9223.JPG DSCN9224.JPG DSCN9225.JPG DSCN9226.JPG DSCN9227.JPG DSCN9229.JPG DSCN9230.JPG

回到市區我發現行人徒步區有各國的文字挺有趣的,我猜想應該是這個城市因為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民族所以也才有各國的文字吧。

DSCN9316.JPG DSCN9317.JPG DSCN9318.JPG

之前有提到過這段時間是各地的爵士音樂節,常常會不經意遇到現場的音樂演出,所以又免費聽現場表演(入場費是免費,一杯啤酒大約50-70克朗,真的很貴)

 DSCN9332.JPG   

Arhus是丹麥的第二大城, 物價也是不便宜,晚上就共用一份半雞套餐,一小瓶白酒加一杯啤酒也要200克朗(NT1200)

DSCN9323.JPG 

隨後附上幾張街景供作參考,因為馬上隨後下起大雨,淋雨淋得有點狼狽。

DSCN9313.JPG DSCN9315.JPG DSCN9319.JPG DSCN9324.JPG DSCN9336.JPG DSCN9339.JPG DSCN9340.JPG DSCN9341.JPG DSCN9342.JPG

明天要到傳說中的童話小鎮,在童話王國中的童話小鎮是怎麼樣子呢,明天見囉!!!

 

 

十日遊的丹麥遊日記已經完成,有興趣的訪客可以直接點選您想看的部分: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1 Copenhagen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2 Helsigor & Kronborg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3 Copenhagen腳踏車行篇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4 Odense童話大師安徒生的故鄉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5 路易斯安那美術館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6 Roskilde洛斯基爾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7 Arhus丹麥第二大城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8 Aeroskobing童話王國中的童話小鎮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9 哥本哈根植物園&玫瑰宮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10 Malmo完結篇瑞典第三大城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uji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