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908.JPG DSCN8911.JPG DSCN8913.JPG

img124.jpg 

上面這張是入場的門票

今天我決定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輕輕鬆鬆寫就好。

因為一方面我的文筆也不好, 另一方面當初設計者的原本的意思就是與自然的環境融合,藝術也可以貼近人群。

前往路易斯安那美術館的方式很簡單, 搭乘Re往Helsingor的方向在Humlebæk下車。

DSCN8921.JPG DSCN8918.JPG DSCN8920.JPG

我會建議走路的方式大約20分鐘可以到,不會很難找,這是一個小鎮白天的氣溫大約是22-23度,這種天氣很適合散步沿途的景色很漂亮。

DSCN8838.JPG DSCN8839.JPG DSCN8840.JPG DSCN8841.JPG DSCN8842.JPG   DSCN8852.JPG  DSCN8854.JPG DSCN8863.JPG DSCN8864.JPG   DSCN8915.JPG

路易斯安那美術館的範圍很大而且沿著海邊,我覺得與其說是美術館不如說是一個藝術公園,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都可以玩得盡興;大人可以參觀展覽小朋友有專屬的遊戲間,偌大的公園不時有小朋友或是青少年的笑聲,可以抱著輕鬆的心情來玩。不論是欣賞藝術或是抱著遊玩的心情都可以在這裡獲得滿足!!!

DSCN8869.JPG DSCN8871.JPG DSCN8873.JPG DSCN8874.JPG DSCN8877.JPG     DSCN8887.JPG

廁所裡也要有畢卡索嗎

DSCN8889.JPG DSCN8892.JPG DSCN8893.JPG  DSCN8901.JPG 

中午可以在裡面的餐廳解決,buffet是有一點貴,以丹麥的物價來說應該是很實在, 菜色多口味佳景色美!!!

DSCN8903.JPG DSCN8904.JPG 

 

DSCN8906.JPG   DSCN8905.JPG DSCN8907.JPG DSCN8909.JPG  DSCN8911.JPG DSCN8913.JPG 

 

接下來了內容可能有人覺得太嚴肅或太無聊,我先寫結論:

  

路易斯安那美術館不論是抱著參觀展覽或是來欣賞風景或是帶小朋友來玩,絕對不會失望

  

 這次的展覽有一個主題叫做綠建築,這是一個新的觀念也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我在出門之前有先作一點功課, 先讀了一本廖桂賢寫的書(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  野人出版)。只能說是有一點點初步的了解:

 
比如說要講究節能減碳減緩全球暖化可以從很多方向著手,作者就反對美國人工作在市區居住在郊區,因為一方面減少許多的綠地,開車消耗許多汽油產生許多的二氧化碳,廢棄的汽車或是其他的電器用品再賣給未開發的國家,這些很多是無法回收的東西。

液晶電視出產之後,產生一波換機潮這些就電器再賣給落後國家;不久的未來藍光成為主流之後、又是一波換機潮,舊的機器又是另外一個造成環境污染的來源。

在台灣或是歐陸國家像是德北或是荷蘭,常受到水患的困擾,每每築高堤防;但是每次潰堤的結果只會造成更大的災害,面對水患的問題荷蘭應該是專家,因為這個國家是比平均海平面低,長期與海爭地的結果荷蘭與德北已經覺得應該尊重自然而非與自然抗衡。

以荷蘭來說,他們已經發展出一種建築的技術,能讓住屋隨著水位的高低升高或是降低。許多城市已經規定新的建築物一定要有一定的下水道規劃,但是即使是如此依然會有水患。所以與其排水不如想辦法蓄水, 比如說綠屋頂在許多城市已經作出成果,有蓄水的功能也有綠化的功能也可以調節室內的溫度,停車場也不一定都是水泥或是混泥土,有一些地方的停車場是作成網狀的結構,所以中間的空間就可以種一些植物,植物可以調節溫度也可以有蓄水的功能,當大雨來時不再只是靠下水道的功能。

 
最理想的產品應該是可以自然腐化才是符合自然的生態

還記得中學時代所學過的食物鍊吧,這次的展出也張揚NIKE生產全世界的第一雙可以自然腐化的球鞋! 任何產品在生產之初就必須考慮到將來產品的回收處理。

 說到這裡我們也有一些政策不錯:
比如說 ,我們的電腦廢棄物品是可以拿到特定的地點回收,像是印表機如果送到NOVA是可以換50元的現金或是換等值的商品;在丹麥啤酒瓶或是寶特瓶是可以退回1至1.5克朗,我曾經被兩家哥本哈根的雜貨店拒絕過,後來我每次買東西的時候都會問如果我喝完之後可以拿空瓶退費嗎? 大部分都可以! 有一位小姐很有禮貌說" 當然!因為你已經先付費了"

 有一家雜貨店很惡劣,我要特別提出,提醒要到哥本哈根的朋友不要向這家商店購物,這家商店就是爵士音樂屋隔壁的雜貨店,我結帳的時候明明有先問是否可以退費, 結果我要以空瓶退費的時候,他卻揮揮手把我趕走! 再次提醒各位

爵士音樂屋隔壁的雜貨店是爛商家 請不要跟他們購物

 
7-11最安全, 服務態度都很好, 從來都不會拒絕。

另外提一個北歐建築的觀念,雖然不適合台灣的環境,在丹麥有看到一些新的建築是採用大量落地的玻璃,最好是建築物是東西向的,這樣的優點是,引進大量的自然光線,可以節省很多的電費,採東西向,是隨著自然的節奏起居作息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當然,也許有人會疑問? 如果陽光太強怎麼辦,其實這樣的建築是採用三層的結構,就是說除了剛剛說的落地玻璃,還有另外兩層的結構,因為是英文,有一部分我不太了解,但是有一層就是可以阻隔太陽光,當你覺得太陽光太強的時候,可以將這層的結構拉下來。

這是一個很難的話題,也沒有固定的答案。因為需要因地制宜,即使是北歐人口最密集的丹麥,人口密度也只有台灣的四分之一,在丹麥很少有高於四層樓的建築,位處地震帶的台灣也不可能大量採用落地的玻璃。很多的問題不是我這個簡單的腦袋可以解決,不過提出來提供各位另外一個面對問題的看法。

 今天有點離題,不好意思

總之,路易斯安那美術館不論是抱著參觀展覽或是來欣賞風景或是帶小朋友來玩,絕對不會失望

 

 十日遊的丹麥遊日記已經完成,有興趣的訪客可以直接點選您想看的部分: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1 Copenhagen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2 Helsigor & Kronborg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3 Copenhagen腳踏車行篇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4 Odense童話大師安徒生的故鄉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5 路易斯安那美術館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6 Roskilde洛斯基爾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7 Arhus丹麥第二大城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8 Aeroskobing童話王國中的童話小鎮一日遊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9 哥本哈根植物園&玫瑰宮

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遊日記Day 10 Malmo完結篇瑞典第三大城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uji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