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990.JPG      

大約半年約前,無意在我家附近發現一家西班牙餐廳。原來主廚因為喜歡西班牙的餐點前前後後在西班牙待了一年,只為了學道地的西班牙料理。

我去西班牙大約是2005年冬天的事情,這幾年來也去過丹麥,法國,德國,捷克,匈牙利等國,我覺得可以跟日本料理批敵的,只有西班牙料理。再加上正在我家附近,就忍不住去試試看。想不到,從此一嚐成主顧,從此就常來這裡光顧了。

看兩兄弟的表情,應該也是喜歡陪把拔來此用餐吧

P1040891.JPG P1040908.JPG 

P1050035.JPG P1050122.JPG   

我們喜歡在戶外用餐。主廚佈置的環境還算不錯,順道提醒一下,因為人手不足,茶水請自己來喔。

P1040974.JPG 

如果您覺得戶外熱,當然也可以選擇,室內有冷氣和音樂。在戶外,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

P1040980.JPG 

裡面的裝潢也是主廚請朋友幫忙設計的

P1040989.JPG 

如果不知道要點甚麼,我推薦這道西班牙海鮮麵

P1050003.JPG  

如果加上五十元可以搭配成套餐, 套餐有附上麵包,湯和沙拉。

P1040995.JPG P1040996.JPG P1040997.JPG

還有餐後的飲料(超過五十元的飲料,需要補差額)

P1050013.JPG 

主廚體貼的地方在於,每次點餐,主廚會自動幫把拔搭配配餐酒,今天搭配的是法國的紅酒。

主廚選的酒通常都不會很貴,但是都跟餐點搭配得很好,可見主廚非常的用心。

P1040998.JPG 

大部分都是來自南美的酒,經濟又實惠。

P1050033 (2).JPG 

因為算是小店,所以只有一般的麵條,有點可惜。義大利麵條有寬麵,螺旋麵,蝴蝶麵,貝殼麵......。這次把拔給主廚出了一道考題,把拔去裕毛屋買了三色螺旋麵請主廚做,主廚於是用現成的菜單上的食材做了一道蔬菜肉丸子螺旋麵,含有菠菜,非常的營養。

P1050142.JPG  

我曾經問主廚,怎麼沒有西班牙特色料理"番茄冷湯",原來是台灣人的口味不習慣冷湯,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幾年前曾經到過西班牙南部,雖然是冬天,因為是在南部,還不算很冷,覺得西班牙冷湯的感覺很棒。

西班牙人用餐的時間比較晚,可能是晚上九點左右,在下班之後到晚餐的這段時間,通常都先用小菜,就是所謂的tapas,每家的小菜不盡相同,所以就成了西班牙菜的特色之一。

而西班牙冷湯幾乎是共通的小菜,尤其是夏天天氣熱的時候,喝起來真的很爽口。

雖然只是湯點,裡面含有許多蔬菜,在加上一點點麵包,最後一片的檸檬片,不只爽口解熱,也同時有飽足感,這是我個人非常懷念的菜色,可惜主廚試過幾次,台灣人的口味會覺得湯不熱就不是湯,或是不新鮮,所以後來只好配合只做熱湯。

不過,主廚今天非常的貼心,客製化的做了這道番茄冷湯,實在是就甘心拉!!!

P1050139.JPG 

看起來是不怎樣,喜歡的人會覺得非常爽口,而且因為有許多蔬菜非常營養,又有加麵包一起下去打成汁,所以很有飽足感。

沙拉的部分,主廚推出新的小菜替代,用原本菜單中的小菜,西班牙辣香腸扮上番茄和蒜頭,非常夠味有嚼勁。這可是只有老主顧才有的待遇。

P1050140.JPG 

今天因為是兩人用餐,所以主廚選了一白一紅的葡萄酒,主廚選的酒其實都不貴,但是與餐點搭配起來是相得益彰,也不會搶走餐點的風采。

P1050136.JPG P1050137.JPG

好不好吃,看我家兩兄弟的表情應該還不錯吧

P1050039.JPG P1050127.JPG

其他推薦的餐點當然是小菜啦,每種都可以嘗嘗看。

至於西班牙燉飯也是非常推薦的料理,要提醒如果要點燉飯的話,因為要用小火慢燉,需要時間,所以最好事先先預約,也有四人份的海陸西班牙燉飯,份量多而且有些食材需要前一天些滷過,所以一定要提前一天預訂喔。

最後這張是店狗,主廚收養的流浪米克斯,大約是七至八歲的女生,Angel。

P1050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uji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